若渝

《凉生,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》终极续篇番外4之苏杭

上有天堂,下有苏杭。 

女人为他着迷,男人对他畏惧。 

一个是天堂也是地狱的男人——苏杭。 

此刻,正坐在夜店的包房里,啜饮着杯中的液体。 

   虽然半只脚踏在黑道上,但他一直秉承的原则是,没事不惹事,有事不怕事。

   这次被程天佑拖下水,如今被苦主找上门,心里虽然问候了程家祖先十八代,但他绝不是没担当的人,做了就没什么不敢认。

   事情起源于一部投拍的电视剧,由于一些涉黑情节,导致无法过审。一般来说,这种情况,只要稍加修改,再上个贡,都是可以搞定的。但刚巧程天佑知道苏杭有一大笔有色资金需要洗白,便趁机找了个皮包公司帮忙注资。

本来皆大欢喜的生意,苏杭可以用最少的成本,轻松洗出一大笔有色资金, 

皮包公司可以赚得盆满钵满,谁想到程天佑还存了这么大一份私心。

   要不是故事中的女主本尊开始对程天佑接连数日的夺命连环call,他至今都不会坦白这剧里的人物和他的关系。

你该去看心理医生了。这是苏杭第一百零八次的好心提醒程大少。

你TM有毛病吧?你说你图什么?你有本事就真拔回老虎毛,恶心人家不成,自己还惹一身骚,你说你幼不幼稚?

我X,你说的轻松,现在程家的状况你不清楚?程天佑仰头喝下杯中烈酒。

那你又何必矫情,人家拱手奉上的股权,你该拿就拿。苏杭眯起眼帮忙盘算,如果这时房间里有异性,估计已经被迷得七荤八素了。

   你不懂,我最受不了他那一副假仁假义的救世主模样。程天佑憋着一口闷气,又给自己满了杯酒。

苏杭隔空朝程天佑举了举酒杯,随即一饮而尽。

都是死要面子活受罪的大男人,他怎能不理解对方的心情,当年被踩在脚下辱骂的少年,如今以拯救者的姿态出现在曾经高高在上,一直自诩拯救者的人面前,这是最大的羞辱。

苏杭对于凉生的认知,最初仅来自程氏兄弟。 

第一次见到本人,是在程天佑的婚礼上,但印象并不太好,原因很简单,在

他苏杭面前,其他男人都应该是黯然失色的。可是那人出现的那一刻,成为了人群中的焦点。

彼时的凉生是程天佑口中寄人篱下的外戚。这其实是很值得同情的,毕竟

程家可是连下人都目高于顶的。

  后来,在程天恩的描述中,那个表弟抢走了他哥的老婆。

然后,就是一次清明时节的偶遇。

 

 

   那日,苏杭去为亡父扫墓,途中巧遇了当年叱咤一时的周部长。

   他虽在道上混迹多年,早年却也曾因亡父的关系,与官场打过一些交道,后来,因为父子失和,变得越发浪荡不羁,官道的路也越走越窄。

他之所以对这位周部长记忆深刻,不仅因为他是当年以风流闻名的周公子,也并非因他位高权重,而是坊间流传,他与两个儿子均关系不睦。

人总是习惯于更关注与自己相似的事物。这年头,谁若不叛逆个几年,都不好意思谈论自己的青春期。

   以苏杭的个性,自然是不会上前去打招呼,而脱离了政界,最近几年反而越发风生水起的周慕,更不可能记得这位仅有一面之缘的年轻人。

而令苏杭驻足的原因,是看到周慕忽然招手遣散了那群前呼后拥的手下。

   然后,没多久,便看到一位身姿挺拔修长的青年从墓道的小路步上了主路。

   那人被黑色风衣一衬,脸色显得越发白皙,身型也愈加清瘦,相貌更是十二分的出众。

   苏杭几乎一眼就认出来人是谁,他是有些对人过目不忘的本事的,何况是如此出色之人。

   那人乍见大路上四散的保镖,先是愣了一下,接着,便一言不发的向大门的方向走去。 

   这个时节,太阳就算再毒,也是晒不伤人的,可那位人称周老虎的铁血部长,却从保镖手里接过一柄伞,撑到了青年的头顶。青年的腿很长,步伐也很大,他就一路小跑尾随着,竟显出极尽讨好的姿态。苏杭简直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。

   眼见四散的保镖远远地缀在后面。他不禁乍舌,啧啧啧,这位周部长,还真是奇葩,养个儿子,忤逆至此,寻回个儿子,又宝贝至此。这叫关系不佳?道听途说误我。

  这人不仅是程家的小少爷,更是周家的小公子,这可是名副其实的世家公子,又岂是程天佑那浪得虚名的诨号能比的。

   这小公子不知是否也认出了他,走过身边时,匆地瞥了他一眼,极冷淡地一眼,却令他至今难忘,更难忘的,还有那一股似有若无的冷香。

  他没少从程天恩口中听到他哥与此人的恩怨纠葛,也知道周慕这宝贝儿子,如今重病缠身,所以,他推测,这香味应该是某些药香与某种花香混合而成的味道,冷冽而清淡,若不是他这种经过特殊训练的鼻子,不一定能嗅到。

 

 

  近几年,周慕暗地里时不时给程家找点儿麻烦,他再清楚不过,以前一直以为是因上辈的恩怨,还帮忙处理过不少棘手问题,现在想来,事情远没有这么简单。

   周慕恼怒当年被程方正算计,为了程卿的名誉,令爱子姓程,也使程家攀附上周家,从此不得不休戚与共。

   早些年,周慕的父亲还健在时,周老爷子曾极力反对周慕与程卿在一起,可见程家与周家地位相差悬殊,且自古官贵商贱。

   他更记恨的是,程家早知凉生的存在,却直到发现其利用价值才去寻回。

  这些年,他一直想通过各种途径,找寻凉生的病因。哪怕有一分可能一丝影响,他都会加倍惩治,好像只有这样做,心里才会好过一些。

  就连长子陆文隽,他都没有放过。而未免对陆文隽的庇护,陆家首当其冲便被搞垮。

  程家能坚持到现在,唯一的解释只能是,他顾虑到小儿子,不能太明目张胆的下手。毕竟当年程老爷子用一本女儿的相册,最终得到了外孙的谅解。

  可是周慕做不到,每当看到儿子手指上的伤痕,每当听到他压抑的咳声,都会越发怨怼程家。如果不是他们的无情,程卿怎会被赶出家门,爱子怎会幼年丧母;如果早早将他寻回,又怎会穷困无依,受尽苦楚,致使身体根基孱弱,年纪轻轻便患上这种要命的病。他甚至查到凉生小时候偷偷跑去挖煤,再联想到他的病症,更添愤恨。

  虽然,周老爷子过世后,周家也曾一时失势,沉寂了很长一段时间,周慕还因此到国外避风头。

  但这期间,他反而因躲到香港的四季酒店,又结识到不少新贵。

  四季酒店別称望北楼,住得起的多是达官显贵,还有个不成文的规定,无论犯下多大的事,只要在酒店里,就能保证绝对安全。也即是说,只要你有源源不断地资金供给这里的奢侈开销,只要不踏出酒店的大门,哪个部门也拿你没辙,所以是有名的避难所。

   之所以叫望北楼,就是形容住在里面的人,每天都伸长脖子望着北方,翘首以盼自己在北京的案子能早日被摆平。因此,住客间最常寒暄的一句话往往是,您那案子怎么样了?

  周慕大难过后,显然收敛了很多,但是能短时间内东山再起,足以证明背后的势力不仅没倒,反而更强大了。

这样的人,你羞辱他儿子是流落在外夹着尾巴的狗,是寄人篱下的草,他如何能善罢甘休。这不仅是凉生的痛处,更是他做父亲的耻辱,简直就像在扇他耳光。普通人尚且咽不下这口气,更何况周慕现在的权势地位。

爱子漂泊多年,是他这辈子扎在心里的刺,寻回后又被程家利用,被程家兄弟迫害羞辱,如果说他惩治别人不留余地,不如说他同样在惩罚自己,惩罚自己当年的兽行,还有之后的不负责任。

 

 

苏杭一旦联想到这些,不禁为程家感到不寒而栗。

他走到程天佑身边,安慰地拍拍他的肩,劝道,兄弟,有了筹码,才有翻身的机会,一时的屈辱,总比永远被踩在脚下强。

他与程天佑是多年的朋友,对他也算知之甚深,别看他长了一张典型的小言冰山总裁脸,内心却有一处住着一萌系少年。

他吃喝玩乐无所不能,打架泡妞得心应手,手底下的娱乐公司也打理的有声有色,不过,就算他完全不参与经营,有程家的那些元老在,也不会出任何纰漏。他只要每到年会时露个脸,就能年轻有为形象不倒,吸引一群追随者。

   而这些,在周慕面前根本是小儿科,都是人家玩剩下的。商场的尔虞我诈,官场的腥风血雨,周慕都亲身经历,并深谙其道。

不要说周慕,就连他那小表弟,他与人家段位都差得不是一星半点。

那小公子有着一张世间最纯净人畜无害俊美的脸,但是很显然,他的内心里却有着看不到的坚毅,甚至腹黑。

是先天基因也好,后天因素也罢,毕竟是周慕亲自在身边带了四年的儿子,父亲的谆谆教导,这是程天佑永远也无法再得到的一笔财富。

   苏杭不禁想起当年的杀手,那个龚言派去水岛,想要杀掉姜生的人。因为都是圈子里的人,苏杭事后听说,阻拦他的是一位面色苍白的少年,他在晨雾中上岛,晨跑中的少年与他不期而遇,只一眼就发现他的动机,只一通电话就结束了他的任务。

 

   其实,苏杭一直最不解的,就是一个穷乡僻壤小山村出身的女人,怎会有如此大的魅力?能够成功俘获两位男神,且即使不在一起,仍都对她念念不忘。

   的确,那个女人并不出色,却也并不会逊色,她最大的魅力,大概就是她身上有一种飞蛾扑火般不计后果的勇气,可以称作孤勇吧,或者只是傻而已。

   所以,她敢风风火火地出现在这种灯红酒绿的地方,没有任何筹码,却硬要和前夫谈条件,不肯被灌酒的结果,就是只能参加游戏,为她量身打造的游戏。

   圆桌旁围满了人,除了程天佑和苏杭,都是身材火辣装扮妖娆的女模,大冒险这种游戏,对于在座的每一个人来说都不失为一种福利,只除了她。

   要与其中一位异性对视、要十指相扣、要做最性感的表情动作,她忍了一轮又一轮。直到要求主动献吻?她再也忍无可忍,改选真心话。

   面容精致的女人,展开被程天佑塞在胸口的小纸条,拨动长发的动作抚媚撩人,扯着尖细的嗓音,开始提问,请姜小姐回答:

   打败十七年情分的是不是绝症的体检报告?

   很高明的提问,只有知情人能听懂的问题。

   这一直是对面男人的心结,自从被钱至揭穿。

   但对她来说,并不容易回答,如果她简单粗暴的回答是,很可能惹恼对面的男人,那么今天的目的便无法达到,可是,她又不愿昧着良心否认。

   于是她答道,不完全是。

   对面男人眉头一松,随即追问,那么请问,还有什么原因?

   抱歉,按照游戏规则,我只需要回答一个问题。她总算机灵一回。

   男人仍不罢休,你这个问题回答的不合格,重新来,只需要回答是或不是。

   她暗暗咬牙,经过一番心理斗争,答道,不是。

   男人终于满意,有了丝笑容。

   接下来一轮,她又被抽中。依旧是小纸条上的问题。

   请姜小姐回答:八年的生死相随是不是被绝症打败的?

   程天佑,你还有完没完?她终于发飙。

   男人诱导,说好了十局,这是最后一局,不回答就功亏一篑。

   不是。她提高了嗓音,这一次回答的斩钉截铁。

   男人不依不饶,你说谎,这两个问题,不可能是相同的答案,所以,必然有一个不是真心话。

   程天佑,你在故意耍我?她简直想把酒泼到这个男人脸上。

姜生,他欺身过来,满身的酒气,用只有两个人听到的音量说,你说谎,所以作为惩罚,我不能完全满足你的要求,不能撤档。

眼看女人已经抄起了一个酒瓶,他眼明手快地夺下,继而安抚到,别急嘛,话还没说完,虽然不能撤,但是可以调,调出周末档与黄金档,你觉得怎样?!

   

送走女人,又打发走一众嫩模,房间里又只剩下两个微醺的男人。

这个时候,酒过三巡,最适合谈心。苏杭乘机抛出心中的疑问。

如果说,小周公子对这个女人的爱,是十七年的相依为命,是融到骨血里的感情与牵绊,那么请问程大少爷,您是怎么会对她一见钟情的?她怎么看都不像是你曾经理想中的伴侣。

  程天佑被酒精麻痹的大脑,陷入深深的回忆。

   当年,十七岁的少女,仰着一脸无邪,闯进他生命的时候,他想起的,大约也是自己最初萌生爱情的那一年那张脸吧。

  十七岁,他第一次遇到了爱情。

  十七岁,他第一次遇到了背叛。

  所以,惊于她对爱情的执着,那曾是在他少年爱情里缺了席的执着啊……

   有关男女情爱,风月之事,没有人比苏杭更有权发言。

  这么说,你爱的不是这个人,而是她执着着的爱情,一旦她不再执着,你也就会对她失去兴趣。所以,你婚后仍要不停的试探,你说要用七十年陪她忘记过去的十七年,表面上只是正常男人的占有欲,骨子里却渴望着她永远执着下去。因为你想证明,这个世上是有执着的爱情存在的,为了证明这一点,哪怕耗尽你一生的时间,都在所不惜。可是,你有没有想过,被你当作实验品的他们何辜?

   知道宁信告诉我黎乐怎么分析的吗?因为少年爱过的女孩,纯洁无关肉欲的爱情,却被有些人给毁了,中年大叔和清纯高中生,同一张床上,画风不要太妖冶。所以,无论你此后千帆过尽,繁华历经,也走不出当年的背叛和少年的屈辱,以及对纯粹爱情的渴望。心理学上,这称作心理补偿。而姜生,这一切,都能满足。

   你用别人的初恋来补偿自己失败的初恋,是一种自私;你纯洁无关肉欲的爱情被毁了,反过来也用相同的手段去毁他们的,让少女去背叛自己的爱情,又让少年备受屈辱,是一种变态。

   你所谓的爱,是病,所谓的喜欢,是变态。其实,十七岁那年,你就已经病了。你真的该好好去看看心理医生,求你别再祸害无辜的少男少女了。

 

程天佑原本一副昏昏欲睡,悉听教导的模样,忽然睁开眼,骂道,

WC,你说谁是大叔,谁辣眼睛?我TM有那么老吗?都是那傻X演员害得,MD,老子的形象全毁了!

你醉的已经听不懂人话了。自己简直在对牛弹,苏杭气得在内心狂吐槽,那说的是你老爸好么?在你最需要教导的年纪,却睡了你的初恋女友,搞得你至今心智都不健全。这么比起来,周老虎真算是一位好父亲。他不禁想到自己的父亲,可惜,只余一声叹息。

程天佑确实醉了,开始不停叨逼叨。

我X,那傻X公司带的傻X编剧和傻X演员,老子都说了,不能这么改,要按我说的改,保准让他们父子哑巴吃黄莲,MD~,现在好了……。

那皮包公司不仅将自带演员加戏到大大超过男主,还大量删改了原版剧情,大改人设。更可笑的人设改得圣母到本尊程天佑都想骂街的地步。

反正我只是临时注资人,其他什么也不管。苏杭完全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姿态,有些惹恼了程天佑。

我X,要不是你找那破公司,怎么会遇到这么多傻X?你签的那是什么合同,投资方都没有话语权?

苏杭一副看着白痴的表情,这样才可以风险完全嫁接,才可以坐收渔利,业内都是这么干的,你不知道?

那你就不能找个专业点的公司?程天佑嚷嚷。

说得容易,现在风头这么紧,专业的影视公司谁敢接?苏杭拿白眼翻他。

那让那群傻X消停消停,别再买热搜和水军了,你看那傻X演员那德行,他有小爷我一分风采没?都老得掉渣了,还想爆?他以为黑了别人就能爆?我爆他的头还差不多,丫要能爆,我程字都倒着写!MD这破烂剧最好默默无闻播完,完全不要有任何水花,这才刚开始,姜生就已经发疯了,她可千万别看,否则,我有预感,如果她看完,会杀了我。

要不你去国外避避风头?!苏杭提议,其实已经懒得理他。

我也是这么想到,机票都订好了,今天稳住了她,明天就飞法国。程天佑红着脸打着酒嗝。

苏杭一手举着酒杯,一手扶额,瞧你丫这点儿出息。

评论(25)

热度(4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